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社保中心全力确保春节前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发挥社会保险“保民生、兜底线”作用,确保广大参保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铜川市社保中心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市2023年1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各项待遇已发放,共发放2200余万元,确保享受待遇人员拿到钱、过好年,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一是积极联系财政部门落实资金。为做好春节期间社会保险待遇保障工作,市社保中心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重点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工伤保险待遇、失业金、失业补助金等社保待遇提前进行基金测算,做好资金的申请和划拨工作,确保资金充足保障发放。
  二是强化信息比对掌握发放进度。进一步加强数据比对,核实社保待遇享受情况,实时掌握区县待遇发放进度,确保社保待遇“不漏一人、不少一分、不拖一天”。
  三是落实待遇发放防范基金风险。督促各区县全部通过社银平台、金融管控平台系统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做好财务、业务、银行三方数据传递和关联核对,进一步缩短拨付时限,确保待遇安全便捷高效发放到领取人员手中。截至目前,涉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7万余人、失业保险2120余人、工伤保险200余人待遇全部发放到位,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文:张兆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