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社工作的重要任务。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深学细研笃行,特别要准确把握会议对人社工作的部署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和深邃要义,在谋深谋实谋远2023年工作计划上下功夫。二是以促进就业促进经济发展。认清经济发展形势,切实结合工作实际,畅通物流及市场信息,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大篷车”“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各项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招人用人。实施“归雁计划”和“雁翔铜川行动”,大力扶持返乡创业。推进社区工厂“外贸公司+中心工厂+标准工厂+社区工厂”发展新模式,树立样板典型,在促进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上求实效。三是做好产业发展服务保障。聚焦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疫情期间发展难题,落实“降”“返”“缓”等民生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送去真金白银。跟进2023年市级重点项目,以项目带动就业拓岗,同时推进工伤保险向项目一线覆盖。发挥职称评审杠杆激励作用,个性化解决人才居住、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围绕重点产业链发展,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破壁垒、搭平台、优服务,认真实施“吾铜引凤”人才专项行动,适时提高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在事业单位招录中的比例,疏通人才引进堵点难点。以暖心的政策环境、顺心的创业环境、贴心的服务环境招才引智、栽桐引凤,为谱写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五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各项工作。聚焦欠薪重点,集中力量化解处置,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案结事了。抓好执法监管,协调加大商品房预售资金拨付人工费力度,确保欠薪隐患得到彻底化解。开展行刑联动协作,加大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权益。(文: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