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经办中心举办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业务线上培训班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2-12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7日,市社保经办中心举办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业务线上培训班,全市各区县经办机构主要领导、业务经办、基金管理、内审稽核工作人员和各乡镇街道办业务人员共70余人通过“云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市经办人员思想素质、政策应用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行为,推进全市上下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上,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及经办规程进行详细解读,对业务信息系统常见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对社保基金经办风险防控和基金财务进行辅导,对16名基层经办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既是广大人民群众分享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更是社会的减震网、稳定器。抓好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经办培训,是推进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准确宣传贯彻新政策新规定的迫切需要,是适应经办服务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基金运行风险防控新形势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一是学透政策强本领。要深刻领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对织密织牢社保安全网的重要意义,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内涵和规律,全面掌握政策体系以及政策条文的目的和用意。要不断学习新政策新动向,防止一知半解,防止知识老化,防止照本宣科,在执行中把政策掌握准确。二是学精业务强服务。要在经办服务数字化转型、人社“快办”等工作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在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大功夫,在改革创新经办管理服务手段上有新突破,在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水平有新提高,为参保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打造全市经办服务工作新亮点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学会方法强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能力、总结方法,做到政策熟、底子清、业务强、服务优,每个人都成为“全才”“通才”,更好地宣传政策、服务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文: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