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开展建筑行业工伤宣传扩面冬季动员行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2-12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值岁末,为推进建筑行业工伤参保宣传,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参保精准扩面,铜川市人社局工伤保险科、市社保中心工伤经办机构、市劳动监察支队监察科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建筑工地一线,开展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参保动员和工伤政策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重点对“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必要性、重要意义和参保企业、人员范围、缴费标准、申报资料、享受待遇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对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提出的政策咨询需求“面对面”进行解疑释惑,并送去宣传资料。同时,结合企业工伤预防,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对排查发现在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工伤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工伤保险动员和政策宣传行动,大大提升了铜川市建筑行业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四个工程项目部正在办理申报登记工作。(文:薛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