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强化、三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品质化就业服务,王益区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三强化、三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强化供需平台,精准就业帮扶。为满足广大求职者的就业意愿和企业的用工需求,推进“疫情防控不懈怠,就业工作不停歇”,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帮助有实力的优秀人才找到能够施展才华的舞台,举办了“2022年铜川市王益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2022铜川市王益区‘加强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为求职人员推荐个性工作岗位及就业指导。活动参会单位共计21家,岗位80个,招聘人数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强化职业指导,精准答疑解惑。受多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王益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积极拓展线上培训宣传新渠道,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依托于“抖音”平台、“微信视频号”开展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职业指导培训活动”,由培训讲师进行在线授课,在线互动交流,为大家解读政策、答疑解惑、现身说法,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求职信心,更好的应对在实际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压力。
  强化入户走访,精准跟踪服务。对于未就业和困难高校毕业生建立入户工作台账,逐人上门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等就业创业跟踪服务,提供精准就业帮扶,点对点做好重点就业人员帮扶。对暂时没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积极关注,主动了解情况,根据需要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引导。截止目前,已走访见习单位16家,对涉及的13个社区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入户走访并现场推荐岗位信息96人次。
  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落地见效和动态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品质化就业服务。(文:高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