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建成零工市场并投入使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零工市场建设及促进灵活就业的重要指示,推动辖区零工市场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王益区人社局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运用市场化手段,科学布局,规范建设,高效运行,零工服务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让王益辖区零工有了固定的“家”。10月中旬零工服务中心建成后试运营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常零工服务管理和各项规范制度的健全优化,近日,王益区零工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王益区零工服务中心位于铜川市王益区七一路洞仙阁一楼,中心内设休息区、综合服务区,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就业有保障、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凳坐”的临休待工场所。中心秉承“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政府购买服务”的运行原则,为从事家政服务、建设安装、物流搬运或企业临时性、季节性用工等非全日制灵活务工人员与用工方搭建公益性的双向对接平台。为适应灵活务工人员“快招”“日结”的工作特点,中心提供零工人员和用工主体快速登记信息、人岗资源匹配、现场对接洽谈等服务,打造王益辖区灵活就业人员的“温馨之家”。自试运营以来,已陆续登记百余名灵活就业人员及20余家用人单位信息。
  创新运营方式,线上服务不打烊。利用“铜川人社”及“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中“铜川有活儿”线上功能,推动零工中心线上服务便捷化。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及时更新零工岗位及零工人员信息,第一时间精准化匹配,便捷化联通。实现人岗足不出户精准对接,促进家门口务工增收。
  下一步,王益区人社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完善“线上+线下”双结合运营模式,为全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暖心、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增强王益辖区灵活就业人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