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落户铜川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陕西省人社厅发布了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名单,全省15个单位被批准设立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铜川市人民医院是铜川市唯一批准单位。
  博士后创新基地是陕西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进产学研结合和企事业单位技术创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铜川市人民医院始终扎实推进“科技兴院”步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科研水平,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强临床带教、理论教学等工作。积极招才引智,采取专兼职合等方式柔性引进“周末专家”、“候鸟型”专家,以“一对一、点对点”的“组团式”帮扶机制传帮带促进人才成长,支撑学科发展,先后聘请陕西省名中医张卫华教授专业团队、西京医院消化专业薛辉教授专业团队、唐都医院呼吸专业金发光教授团队、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专业邹余粮教授团队、西安交大二附院心血管专业韩振华教授团队等30余名专家(团队)定期来院坐诊、查房、手术、带教、救治重症病人。铜川市人民医院申报省科技厅立项科研课题2项、省卫健委科研课题3项、省中医药管理局1项,铜川市科技局科研项目立项16项,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30篇,SCI收录论文21篇,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任彦顺等两名专家被西北大学授予了硕士生导师资格。
  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的设立,为我市医学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引进和科研实力提升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铜川市人民医院将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能力的支持力度,为博士后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生活条件,结合自身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与技术创新,为健康铜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记者:朱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