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社保经办中心全力提升城乡居保基金管理水平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宜君县社保经办中心深入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全力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水平,筑牢基金“安全网”,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县、镇、村业务经办人员学习社会保险法律知识和城乡居保经办流程、管理制度,观看了社保基金案警示教育片,不断提高基金风险防范意识。同时,设立基金专项整治监督举报箱,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营造干群共同维护社保基金的良好氛围。
  二是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制定完善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基金要情汇报、业务经办流程、基金支出联签审批、待遇资格认证等20余项规章制度,将风险防控管理关口前置,不断筑牢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处置的三道防线,构建管理有标准、设置有制约、操作有制度、岗位有职责、过程有监督、事后有考核的风险防控立体“防火墙”。
  三是开展“人人找风险”行动。对城乡居保业务经办流程和个人岗位风险进行全面梳理,积极开展“人人找风险”行动。按照岗位风险管理要求,重要岗位和高风险岗位由在编人员担任,严格执行“三员分立”制度,严格落实信息系统工作人员实名制管理机制等,有效堵塞基金管理漏洞、防范基金风险,为城乡居保基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文: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