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社保经办中心多举措推进社保信息化应用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1-18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推进社保信息化的工作要求,宜君县社保经办中心多渠道开展信息化应用推广工作,使广大参保群众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掌上信息服务。
  一是多途径、广宣传。印制宣传彩页、扇子、围裙、手提袋等宣传资料,组建小分队深入村组、厂矿、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宣传,答疑解惑;通过“宜君社保”抖音号发布社保政策和信息化宣传短视频,全方位扩大宣传受众面。
  二是强培训、抓保障。集中组织各乡镇经办人员、村级信息员培训,详细讲解“陕西养老保险”APP、铜川人社小程序等下载注册、实名认证及待遇资格认证、缴费查询、养老金查询等常见功能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技能,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多聚力、重引导。县级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定期同村级信息员走访入户,现场指导群众应用“陕西养老保险”APP、铜川人社小程序等信息化方式办理群众关心的城乡居保待遇资格认证等事项。同时联合办税大厅、镇街便民中心等服务站点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引导群众使用社保信息化功能,掌握操作方法。
  下一步,县社保经办中心将持续推进社保信息化应用工作,切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文: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