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伤保险工作专题培训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伤保险工作质量和水平,10月27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工伤保险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市县人社局分管领导、经办中心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人社局对今年以来工伤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工伤认定、经办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工伤保险工作,分析研究了工伤保险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下一步全市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会议围绕工伤认定和经办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和讨论,并进行了《陕西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上机练习,对系统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社会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积极推动我市工伤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为导向,大力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二是对未参加工伤保险的企业要进行针对性的劳动监察,该给予处罚的要坚决给予处罚,切实维护《工伤保险条例》的严肃性;三是要提升依法行政和管理水平,规范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四是以落实“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切实提升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能。(文: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