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9-22 16:0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关于加力支持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和省市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前三季度就业重点目标任务完成和就业补助资金支出情况进行了通报,听取了各区县稳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就业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区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就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市人社局、市就业促进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区(县)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创业担保贷款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打造的市级零工服务中心受到省人社厅表扬。全市上下要持续加力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全面完成就业目标任务,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就业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关于稳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二是要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支出力度,抓住有限时间加大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孵化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培训补贴等资金支出,提高资金支出率。三是要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争分夺秒抢时间查漏补缺,再加力度、再添举措,按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要进一步树牢“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摒弃求稳怕乱的思想,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