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人社局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稳岗就业有效衔接工作组第三次专题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王益区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稳岗就业有效衔接工作组第三次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近期推动稳岗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出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稳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社局副局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王益区稳岗就业十二条政策措施工作开展情况,区投融资管理中心、发改局、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等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又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抢抓新发展机遇,把各项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要明确重点,扎实细致做好当前稳就业工作;要强化减负稳岗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落实中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全方位促就业;要因人施策、分类帮扶,千方百计帮助脱贫户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要夯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措施,形成稳就业工作合力,确保全区各项稳就业举措早落实、早见效。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结合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内容,对标省级挂牌督办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守底线奔高线,确保我区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稳定,高质量完成挂牌督办各项任务。(文: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