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呈上“稳就业”优异答卷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报到和求职招聘的旺盛期,王益区人社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现已为2022年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2294人次,特别对15名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
  服务有方向,高效“降高温”。在毕业季来临之前,王益区人社局注重超前谋划,密切专注就业新形势,在推进“一站式”服务的基础上,细化服务流程,打造毕业生信息留存、事后服务、精准匹配的一网通办大数据管理模式,有效快捷的提升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质量。
  帮扶有新创,精准“送清凉”。优化求职招聘方式,利用“秦云就业”小程序,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架设就业“桥梁,线上利用抖音直播带岗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线下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举办就业服务行动、就业促进月活动等就业专项招聘服务,确保就业创业政策入户到人,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现已举办线上直播招聘活动5场次,线下招聘宣传活动15场次。针对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基础上,为每人至少提供3-5个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暖心关爱毕业生家庭状况,人性化的进行就业指导及帮扶,确保其实现真正就业。
  回访常态化,提质“强保障”。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创办特色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及创业培训、创业辅导等一站式后续跟踪服务。从拓宽渠道、增设岗位双向发力,开发了一批具有发展潜力、良好经济效益且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见习岗位的企事业单位作为见习单位,搭建就业见习平台,通过回访拓展,共征集就业见习单位31家,提供见习岗位423个,办理就业见习63人。
  下一步,王益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实施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助力我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