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多措并举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王益区文化宫广场火热开启。当前,正是毕业生求职招聘的关键期,王益区深刻认识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就业政策,加强助企纾困,强化服务保障,多渠道多方式架起企业引才、人才就业的“立交桥”,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
  强市场,访企拓岗同发力。开发优质资源,健全就业市场,王益区扎实开展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入户行”活动,精准落实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全力援企稳岗。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带动作用,动态掌握项目施工企业岗位需求、吸纳就业等信息,做好用工保障,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扩大项目用工需求,助力企业招贤纳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组织开展系列招聘活动,通过招聘会促进人员实现就业的目标。今年以来,王益区持续不间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宣传活动共计30场,累计参会企业434家,提供岗位31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10余人,为6400余人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
  出实招,就业指导多样化。王益区精心筹划“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春风行动”“百日千万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等大型宣传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荐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乡村创业项目申报创业帮扶计划,挖掘企业用工岗位信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大学生就业。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就业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基层摸排等各类渠道,与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普遍联系,为每人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就业见习机会、1次职业培训。同时,主动加强与高校毕业生的沟通衔接,延长档案转递办理时限,通过现场报到及邮寄转递,及时接收符合转递规定的学生档案,并为其提供档案接收、档案转出、依据档案开具存档证明、政审证明等服务。
  云招聘,线上服务不停歇。王益区推出特色“职播间”,从政策解读、岗位输送、职业指导等不同维度为毕业生提供帮扶,激励毕业生以“不负韶华、青春奋斗”为坐标规划职业生涯,上半年,进行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5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4200余份。同时开启云上办理,通过QQ群、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招聘信息、就业创业指导。
  精服务,就业帮扶暖人心。王益区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开展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确保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持续优化自主创业环境,加快对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职业培训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落地落实,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等自主创业。发布见习岗位,助力毕业生通过见习提升实践经验,截至目前已征集见习单位24家,见习岗位378个,办理见习42人。同时,对今年新毕业回铜大学生开展全面排查,把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困难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的重点对象,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为每人至少提供3-5个有针对性的岗位信息,优先组织开展职业指导和就业见习,对困难大学生通过公益性岗位实现托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