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年养生精华 千年中医中药——铜川学子走进企业感受中医药传承魅力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05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扎实推动“一示范四高地”发展目标,充分发挥铜川创业就业优势,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铜就业创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8月4日,市人社局组织高校毕业生走进铜川中医药企业参观学习,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留铜就业创业。
  38名铜川籍高校毕业生先后走进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企业陕西闫府有限公司和西安天一秦昆制药有限公司等铜川知名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人才招聘需求、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并组织大家近距离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程,亲身感受了企业的工作环境,系统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等,使毕业生们知道了铜川中医药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的战略布局。
  参观结束后,市人才交流中心组织高校毕业生们召开了座谈会,围绕铜川医药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相关科室负责人重点解读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多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感谢市人社局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让我对药企有了崭新的认识,真希望我能在铜川药企工作,学以致用。”“今天参观铜川本地这些药企后,深深体会到我们一代药王故里,千年养生福地的中医药文化及传承的魅力,这更加坚定了回铜就业的信心。”座谈会上有不少的高校毕业生纷纷表示对铜川医药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坚定了留铜就业的意愿。
  此次活动畅通了铜川学子和本地药企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助于企业吸纳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共同促进铜川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组织高校毕业生进企业系列活动,通过感受铜川的变化、企业的发展,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回铜留铜,助力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