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全力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纾困政策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05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王益区失业和农保中心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全力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纾困政策,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精准实施稳岗返还政策。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稳定就业岗位等诸多压力,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大型企业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最高提至90%。提前开展数据比对,优化经办流程,实行“免申即享”服务。截至7月底,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4家企业37.27万元。
  积极落实失业保险降费缓缴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1年,截至7月底,为219家参保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32.95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以及对受到疫情严重冲击、行业内大面积出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其他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截至7月底,缓缴两家参保企业失业保险费1.35万元。
  延续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对2022年1月至12月发生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畅通线上线下多途径经办服务,方便失业人员申领待遇。截至7月底,累计发放失业补助金80人32.68万元。
  下一步,区中心将继续抓实抓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降费缓缴等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同时利用多种途径加大政策宣传,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知晓度和惠及度,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和群众护航。(文:曹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