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经办中心、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联合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7-07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的知晓率,结合人社系统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聚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困难群体代缴保费高频服务事项落实情况,推动经办机构行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近日,市社保经办中心、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在易地搬迁点白家庄社区联合开展“你问我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方式和标准、资格认证、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操作应用等内容,针对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困难群体缴费标准、代缴政策、缴费渠道、易地搬迁群众就近服务等问题一一解答。现场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知识问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及待遇明白表》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本次活动,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理与政策宣传融为一体,直面办事群众,化解疑点难题,在宣传中服务,在服务中宣传,让群众熟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明白“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实惠,进一步帮助群众走出政策盲区。下一步,市社保经办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通过设立咨询台、印制环保袋、发放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进基层、到群众,入民心、见成效,切实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文: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