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6-07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召开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镇办分管领导及全区社保经办工作人员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社厅针对群众反映问题的电话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省社保局《关于做好全省社会保险经办行风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还对2021年创建市级和区级优质服务示范点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得市级示范镇2个、示范村和社区7个,获得区级示范村、社区32个,至此全区117个行政村及所有社区示范点标准化建设实现了全覆盖。最后,会议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基层经办人员要加强作风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将群众拒之门外,落实好首问负责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严格按照经办流程规范业务办理。
  会议指出,严控社保基金风险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保资金违法行为,杜绝冒领、多领现象发生,维护基金安全。各经办机构要做到“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各经办人员要心存敬畏、慎之又慎,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把基金风险防控融入到日常业务经办过程中。
  会议要求,当前要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必须做到“五个高度重视”和“三个强化”。一是高度重视上级反馈的疑似数据,核实工作要快要准;二是高度重视群众来电来访,做到热情受理、耐心解答;三是高度重视多领冒领问题,严防基金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四是高度重视提档补费扩面工作,做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五是高度重视镇办纽带传导作用,做好政策上传下达,及时解决疑点难点问题。同时在经办工作中,要强化政策宣传、强化服务质量和效能、强化基金安全。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社保经办人员要以两次获得人社部“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称号为激励,站在“治国安邦”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保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屈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