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职业指导活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政策解读活动”在铜川招聘微信直播间组织开展。
  此次活动以“就业服务进校园,精准帮扶在身边”为主题,主要服务对象是市内外应往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活动前期,市人才交流中心全方面对接,加强活动策划与宣传。一是主动联系企业,加强岗位信息征集。提前通过“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服务群等平台发布活动公告,持续性收集企业招聘需求,筛选出重点企业和专班企业,由专人电话沟通对接,掌握参会意向,做好活动咨询与报名登记工作。二是凝聚各方合力,扩大信息宣传。积极对接省人才中心、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通过陕西省公共招聘网、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高校毕业生服务专员群等平台多频次推送活动信息,将活动会讯广泛宣传,引导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关注预约,营造活动氛围。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充实活动内容。协同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断优化活动方案,在直播带岗的基础上,深入了解求职者需求,加入了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环节,邀请专业职业指导师针对高校毕业生最新就业形势、促就业措施、求职技巧等内容进行直播讲解。
  活动当天,直播间氛围异常活跃,工作人员分别从企业简介、岗位需求、用工条件、福利待遇、工作环境、晋升空间等方面对招聘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求职者也围绕自己关心的就业岗位、薪酬待遇、就业政策等内容与主播频繁互动,特别是在职业指导环节,求职者对就业政策内容、职业生涯规划、简历制作、个人权益保障等问题咨询不断。经统计,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参加企业39家,提供职位119个,招聘人数670人,直播期间,观看咨询人数500余人。
  此次“直播带岗+职业指导”线上就业服务模式,一方面将传统的“面对面”招聘变成“屏对屏”对接,另一方面把就业指导课程通过线上平台快捷、高效的传递给了服务群体,后期,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使服务对象进一步感受到公共就业服务的周到、便捷与暖心。(文:席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