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调研指导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5-09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民一行来我处调研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杨长征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社保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社保处主要领导从单位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张俊民同志对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在创建市区县标准化经办服务模式、优化生存认证方式、为退休人员开通养老金发放短信提醒和微信查询待遇明细等服务表示赞许。俊民同志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还没有完全到位,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前能解决的,抓紧协调对接,属于改革范畴的一定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快跟进、快落实。俊民同志强调要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既学理论,又学业务,以学促干,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服务窗口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优服务、提效率,在服务模式和效率提升上求创新,打造铜川社保经办服务新模式。张俊民同志要求紧跟群众需求,换位思考,打通堵点,加强基金安全管理。基金安全是第一位,要时时刻刻保持岗位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区县经办机构稽核力量,完善机制体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基金安全,守护好群众的“养命钱”。要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作风建设无小事,人社干部要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做到政策一口清。要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加快人社快办行动步伐,推进一门一窗一网,一件事一次办,要把耐心、耐烦、高效贯穿于整体快办全过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作出自己的贡献。(文:赵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