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劳务派遣单位年审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对我市劳务派遣单位的监督管理,维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根据《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4月2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劳务派遣单位经营情况核验的通知》,对全市范围内从事劳务派遣经营业务的单位,有序开展2021年度经营情况检查。
  这次年审核验工作从4月2日起至4月29日结束,重点审查我市区域内的劳务派遣机构,对其2021年度经营情况、年度财务审计、用工单位情况、派遣员工与经营收入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劳务派遣企业对2021年度劳务派遣经营业务和管理情况进行自查,提交经营情况报告书、劳务派遣企业年审表等年检材料;同时局劳动关系科将随机抽取本区范围内的劳务派遣企业进行上门现场核实,详细了解劳务派遣协议签订、劳动合同签订、用工比例、工资支付等劳务派遣用工管理情况。
  市人社局要求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准确如实填报信息、提交材料。对逾期未按要求报送或材料有疏漏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在劳务派遣行政许可期满后,不予办理延续手续,相关违规情况载入企业信用记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若企业不再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可按规定申请办理劳务派遣经营许可注销手续。(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