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获省基金管理中心通报表扬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3-04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陕西省基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表扬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分别获得经办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先进单位两项殊荣。
  2021年,市社保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健全机制规范管理,高效履行经办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全方位狠抓重点落实。实行科级领导干部包抓区县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业务督导调研,查找问题,提炼对策,及时解决。制定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内部管理规范。举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两期培训。二是全方位保障基金安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排查工作方案,完善业务经办信息系统,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大实地开展内审稽核力度和频次,切实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重大风险行为,维护基金运行安全。三是全方位拓展服务渠道。推行单位代认证、主动上门认证模式。开通养老金发放手机短信提醒服务,待遇调整及政策宣传短信提示服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正是春花烂漫时,无需扬鞭自奋蹄”。2022年,市社保处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工作效果上求创新,在服务能力上敢担当,在工作细节上下苦功,持续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具获得感和幸福感。(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