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台区城乡居保入民心 攻坚克难战疫情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1-21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为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印台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推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见面”服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实现“零见面”经办服务,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有序开展。
  针对城乡居保政策宣传工作,改变传统入户“面对面”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电话、QQ群、微信群等方式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鼓励群众积极参保缴费。目前,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66881人,参保率达到99.37%。多种方式的宣传让群众看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为民的实效,也为全民参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缴费、待遇资格认证业务,全区城乡居保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通过“铜川人社APP”“陕西养老保险APP”足不出户就可完成缴费及待遇资格认证,并通过公布印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各镇办社保所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提高了服务效率。今年以来,全区已有10592人完成待遇资格认证,认证率达到63.33%;已通过社银平台为全区享受待遇16726人足额发放养老金283.05万元,做到不漏一分,不少一人。
  在疫情下,在寒冬里,印台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城乡居保业务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迅速进入包抓小区开展值守工作,及时劝导居民出入佩戴口罩、扫两码、测体温等,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战疫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文:韩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