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台区加大工伤预防工作力度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2-08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更好地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近期,印台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全区工伤预防培训和宣传活动。
  在培训班上,区失业和农保中心负责同志作了开班讲话,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刘峰、心肺复苏和创伤急救主治医师李青会、区劳动监察大队队长王海盈围绕职业病防治、工伤保险政策、工伤事故预防、发生事故后应急急救知识以及劳动用工关系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典型案例生动真实地讲解了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在宣传专场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印发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的形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如何预防工伤以及工伤保险待遇等工伤保险政策,本次参训单位主要有新参保单位、大中型企业、尘肺病防治重点企业,工伤发生率较高的参保单位等32个单位70余人参加,现场受益群众200余人次。
  通过工伤预防培训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职工工伤防范意识,提高了用人单位防范工伤事故能力,促进全区工伤保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以创新的形式,扎实的作风不断推进工伤预防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文:赵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