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举办乡村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2-06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脱贫只是新起点,巩固成果还需“扶上马再送一程”,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稳岗就业、防止返贫等方面的作用,坚持把做好公益性岗位管理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分别于11月29日、30日,12月1日,在王益区黄堡镇凤凰新城、王家河二号信箱三角广场和王益街道办事处门前分别举办了三场乡村公益性岗位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为三个涉农镇办提供乡村公益性岗位70余个,用以帮扶王益区内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稳定家庭收入的“三无”脱贫未就业劳动力实现就业。同时,还提供了在我中心登记的100家企业近2000余个用工岗位,供辖区内各类劳动力选择。
  黄堡镇招聘会当天,身在文明塬村的脱贫劳动力郭师傅告诉我们,虽然今天塬上雪下得很大,但通过宣传得知要开展招聘会的消息,便马不停蹄地赶过来参加,并且现场就与一家有公岗需求的单位初步达成了用工意向,非常感谢政府能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他在能够照顾家人的同时,就近就地就业。
  据统计,招聘会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先后有200余人次进场咨询洽谈,92人进行了求职登记。目前,60人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乡村公益性岗位是作为安置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家庭户就地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本次招聘会切实强化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的积极作用。(文:邱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