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力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扩围政策落地落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延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扩围政策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失业保险 “稳就业、防失业、保生活”功能作用,让失业保险稳就业、促就业的红利惠及企业和失业人员。
  今年稳岗返还企业不再进行申请,由区中心通过后台数据比对、网上征信查询、相关部门协查等方式对企业正常缴费、参保人数、裁员、征信等情况进行核实,上报市级部门审批后拨付,“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截至目前,已对两批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24家企业拨付5.05万元。
  同时,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通过现场办理或“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办理。目前,为232人发放失业保险金234.85万元,为116人发放失业补助金51.6万元,有力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下一步,区中心将加大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知晓率和惠及度,真正让社会保险惠企利民,提升企业和失业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文:郭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