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0-19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构建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10月18日,市人社局组织举办2021年全市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班。市级单位、各区县人社局以及市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事、工会、行政工作同志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市劳动关系协调三方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技工学校承办,邀请省工运学院专家教授授课,课程设置突出了实用性和实践性,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学习形式灵活,紧贴基层劳动关系协调员业务学习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设置了劳动标准管理、劳动合同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管理、劳动规章制度建设等六个板块内容进行政策宣讲和实务操作解析,以提升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人员和企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这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能力鉴定考试,考试鉴定合格的发放职业资格证书。下一步,全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组织劳动关系从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以及培育和选树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等措施,逐步培养壮大全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