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多措并举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9-14 14: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类创业主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今年以来,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多措并举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
  一是拓宽宣传渠道。为了使创业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工作人员通过便民窗口、街道(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实地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系列政策,为符合条件的辖区创业者讲清政策,讲明实惠,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受众面;二是严格审批程序。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对实体店铺、注册日期、人员类别、带动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做到补贴政策“不错不漏、应享尽享”;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定期回访受补贴商户,关注其店面或企业经营状况,适时开展创业指导,推送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服务,鼓励创业者做大做强创业项目。
  截至目前,王益区就业促进中心已为33名创业者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6.5万元,带动就业50余人,切实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创业热情,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王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