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公共服务意见征集座谈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8-05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应用意见征集座谈会,市一运司、市天然气公司、美鑫公司、铭帝铝业等14家企业工作人员围绕人社服务便捷化、智能化、集成化、标准化等方面,结合各自在网上申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诊。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以小切口改革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优化“两免一串不见面”服务模式,实现涉企业务网上办;持续完善“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打造移动旗舰店,实现个人业务随时办;全力推进人社基层窗口综合柜员制示范点创建,全市40个乡镇和20余个社区实现就近办;积极探索城乡居保到龄人员微信提示,实现特定业务“免申即办”;围绕个人入职、调动、失业、退休等全职业生涯,扎实推进人社服务“打包办”。
  “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要问计于民,持续深挖人社大数据金矿,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温暖的人社服务,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从网上好办到无感智办转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群众体验度为导向,以数据共享为支撑,持续推进清事项、减材料、压环节、缩时限、优流程,推进人社服务高质量发展。”(文:刘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