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8月份工作例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8-04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8月份工作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宪法》《民法典》等,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题推进会精神,听取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6月、7月工作小结及8月份工作计划,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狠抓学习提升,持续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下功夫,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中,筑牢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扛实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为加速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树牢法治思维,持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分析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查找问题不足、对标补差提升,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高质量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抓进度、提质量,努力实现量质并举、速效同增。要强化责任担当,县级领导率先垂范,把“人社领导干部走流程”做实做细,真正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肠梗阻”。要提振精神干劲,围绕工作中的薄弱点,开拓思路、敢于创新、善于突破,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廉政谈心谈话,强化日常监督,加大风险防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防风险、堵漏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转。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保障健康安全。要夯实巩固提升国文国卫创建成果包抓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统筹抓好环境卫生排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深化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养和健康意识。(文:裴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