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全力备战失业、工伤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上线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8-02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市社保经办中心举办全市失业、工伤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上线业务培训会。市县两级社保经办业务人员和税务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市税务局、市社保经办中心分管领导就失业、工伤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上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6月份以来,市税务局与市人社局、市社保经办中心协力推进共享平台上线工作。一是领导层面多次进行沟通,就系统上线工作达成共识,把信息共享平台切换和标准版上线作为两个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抓紧落实。二是联合印发了《铜川市失业、工伤保险费标准版上线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共同扛起了上线工作的重任,市县两级人社和税务加强工作协调、细化工作事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打赢失业、工伤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上线的攻坚战。三是对全市失业、工伤保险费按经办机构、预算级次、税务机关与经办对照关系、收款国库等内容进行了金三标准版系统的初始化配置。四是市社保经办中心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集中精力对3轮失业、工伤保险费7000余条问题数据进行修正,加班加点完成了全市工伤、医疗保险费数据库的分割,为上线工作扫清了障碍,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会上,省税务局技术负责同志讲解了失业、工伤保险跨部门业务和信息共享相关业务流程,人社与税务部门分别进行了人社端和税务端系统操作培训。市社保经办中心还对延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及扩围政策进行解读和培训。
  培训会结束后当天下午,市税务局、市社保经办中心立即组织市县业务人员分别对失业、工伤保险费标准版全场景全流程开展测试工作,完成对全部业务人员和全部缴费人员的客户端操作培训,制定有针对性的舆情防控预案,确保8月3日系统上线后运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