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7-28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选工作,安排近期三方相关工作。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分管同志,特邀市劳动监察支队、局养老保险科、调解仲裁科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关于评选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文件,对拟推荐的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铜川市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情况做了介绍,三方成员单位现场进行评审、打分,推荐出拟推选名单,最后对近期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各自工作重点,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出发,依法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充分调动职工和企业的积极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人社、总工会、工商联和企联三方四家既有分工又要形成合力,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全市协调劳动关系工作任务。重点在提高集体合同、工资专项合同的签订率及审查备案率、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等工作做实做好。三是要加强对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典型的宣传推介,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强大的舆论声势,落实和谐企业正向激励待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