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人社邀请您开通养老金到账微信提醒功能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6-16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和银行短信提醒一前一后到的,待遇调整明细上面都有,不花钱,还看得更明白”。铜川市退休职工李女士对电话回访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我会把这么好的功能向身边的朋友和退休同事推广”。
  2021年6月10日,通过“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订阅养老金到账服务的企业退休职工,陆续收到了提示本月养老金发放金额的微信订阅消息,点击“更多”可查询养老金明细。
  据了解,针对广大退休人员每月到银行网点打印对账单的排队、跑腿问题,市人社局将养老金银行到账提醒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协调社保卡合作银行等外部数据共享,依托“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实名认证体系,开发上线了养老金到账动态提醒服务。按期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职工,只需微信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菜单,通过“服务”页面的“养老金发放查询”服务选择订阅到账动态提醒。
  下一步,微信动态提醒服务将逐步扩大到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及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定期待遇领取人员。(文:刘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