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促就业 王益区开展失业人员技能培训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月18日—6月1日组织辖区81名失业人员,开展了为期15天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授课培训,并对考核通过的失业人员统一发放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是在摸清辖区内失业人员培训需求后,有针对性开展的一次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以家政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技能培训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失业保险惠民政策,协调家政服务公司与参加培训人员签订就业服务意向协议,鼓励支持他们重新就业、自主创业。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失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为失业人员再就业或自主创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区中心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以失业人员需求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助推失业人员再就业。(文: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