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个到位”工作模式全面推进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0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铜川市人社局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采取“三个到位”工作方法模式,维护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多渠道确保宣传到位 
  为保证本年度资格认证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工作人员提前告知各单位经办人员认证方式,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报刊等途径高频次、多层次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离退休人员政策知晓率。 
  多举措确保便民到位 
  对行动方便、操作不熟练的来访离退休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认证;对外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通过QQ、微信等平台告知操作步骤帮助其完成“远程自助认证”;对于一些行动不便,高龄的离退休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既达到方便、快捷,又提高认证率。
  多方位确保引导到位
  组织召开关于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APP远程认证”培训会,围绕办理流程和途径“一对一”讲解;借助“互联网+人社”手机APP客户端,搭建远程认证平台,对有能力使用智能手机的离退休人员手把手进行现场教学,引导退休人员积极认证,维护退休人员合法权益。 (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