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3月份工作例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3-02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3月份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听取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1月、2月工作小结、3月工作计划及预计一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找准工作路径、谋实工作措施,聚力实干、担责尽责,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扛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措施稳定,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不断壮大社区工厂,强化易地搬迁就业扶持,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准备、灵活形式,领导干部学在先、作表率,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领会核心要义,协同推动深化改革、统战、信访、宗教等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抓落实、抓推进,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大箱包、假发产业外出招商引资,组织好各类招聘活动,大力推广“秦云就业”应用,确保就业形势稳步提高。要扎实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在深化管理和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统筹统揽,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扎实做好职业技能提升,综合运用以工代训、定制性培训等方式,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源头治理,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动态管理,大力惩治恶意欠薪行为,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同时,要统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和信访积案的调处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文:裴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