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处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暨工作座谈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1-13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8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经办培训暨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听取了各区县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培训邀请软件技术顾问、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对市本级、各区县经办机构业务经办人员30余人进行了培训。市人社局分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区县经办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区县经办机构要精心谋划,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按照“抓重点、解难点、举亮点”工作思路,扎实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市各级经办机构要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夯实责任,自加压力,做好职业年金征缴、在职转退休办理、退休人员待遇核算、职业年金及年金利息归集、配合落实社保基金审计等各项工作,推动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二是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各级经办机构要借助此次培训机会,认真细致研读政策,同时本级经办人员、单位之间要常态化开展政策及业务培训,对于区县自行开展的各种培训要加大支持力度,随时配合,共同协作,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经办水平。三是提质增效,优化服务。各级经办机构要坚持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原则,提高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手段,主动作为,采取各种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掌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法规,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业务流程,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确保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文: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