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开展粉尘行业 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专项行动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1-05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按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开展粉尘行业工伤保险政策宣传专项行动,对全区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建材尘肺病易发行业45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对企业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进行了督促,让企业认识到工伤保险对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作用;向企业详细宣讲了尘肺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使企业深知尘肺病防治大于治疗的重要性;建议企业半年给职工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从而提前发现,提前治疗,降低尘肺病患病率,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同时,区劳动监察大队对企业用工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以及职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提高企业对参加工伤保险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督促检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尘肺病是危害职工健康最严重的职业病,极大影响了粉尘行业职工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今后,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将持续关注并督促落实好尘肺病相关企业工伤保险参保工作,切实维护企业与职工的合法权益,为企业与职工撑起安全生产的“保护伞”。(文:屈广艳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