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全市工伤保险工作专题培训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2-29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伤保险工作质量和水平,12月25日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全市工伤保险工作专题培训会,市区人社局、社保经办中心相关同志参加。
  会议对全市2020年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了各区县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工伤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建设和谐铜川的高度,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尘肺病重点行业参保率于2020年底前达到80%的目标任务,以及“十四五”期间我市参保扩面任务。三是督促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民间非营利组织和个体工商户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四是推进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工作,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改善劳动条件,减小、化解工伤风险,做好工伤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工伤职工伤残程度;五是充分运用电子屏、媒体、专栏、发放宣传材料、深入企业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的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工伤保险制度改革的氛围;六是加强基金运行管理,推动部门间网络数据共享,采取抽查、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处理存在问题,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的业务知识水平,为全市工伤保险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