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调待到位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2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陕西省社保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王益区对照调整标准,逐个进行增资审核,确保“不漏发一人,不冒领一人”,率先将12月份养老金、2020年增加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
  从2020年7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7.5元:即60-69周岁,每人每月基础养老金150.5元;70-79周岁,每人每月基础养老金170.5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基础养老金190.5元。此次增资补发惠及全区8462名养老金领取人员,共发放养老金175.78万元,其中,增加补发养老金8435人33.9万元。
  目前,王益区已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增资补发工作,真正做到养老金调整工作“不拖发、不漏发、不少发”,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参保权益。(通讯员:尚振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