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失业人员技能培训保就业促创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受疫情影响,失业保险扩大范围等一系列政策总体目标都是为了“稳就业,保民生”,失业人员能否再就业显得尤为重要。为帮助失业人员提升就业技能,近日,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举办了为期16天的失业人员技能培训班,参加培训70余人。
  这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计划紧凑详实、课程安排合理。培训内容主要是中西式面点+烹饪及办公自动化,着重培训学员实际操作能力。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主动参与并探讨烹饪技巧与操作方法,课后通过微信群相互交流学习分享心得,巩固每日所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通过培训,提升了失业人员专业技能,拓宽了就业范围,有力助力了失业人员再就业。今后,区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入企业了解市场用工需求信息,结合失业人员就业意愿,以“保就业促创业”为目标加大培训力度,为耀州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文:屈广艳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