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经办中心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上业务经办及相关政策培训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25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推进“互联网+城乡居保”服务,实现城乡居保业务“网上即办、全市通办、群众坐在家中办”的目标,11月20日,市社保经办中心举办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网上业务经办及相关政策培训会。市中心负责人和各区县负责同志及全市有关业务人员等6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市社保经办中心对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19年度城居保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区县优秀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对“人社微信小程序和社保卡应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风险防控”和“城居保业务网上经办和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本次培训采取政策理论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大量通俗易懂实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有效激发了学员兴趣,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
  通过培训,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网上业务经办能力、理论素养和应用技能得到了提高,推进了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文:张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