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社保经办中心检查验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示范点创建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20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城乡居保经办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市社保中心对宜君县、耀州区等五个区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9个示范点进行了检查验收。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验收。现场查阅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待遇领取和注销、新增到龄人员公示、待遇领取人员稽核公示、社保扶贫台账等8类资料,对照评分标准逐项对各区县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查验和评分。还随机走访了部分居民,了解群众对城乡居保相关政策的知晓情况及对基层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通过此次验收,检查组一行对各区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要求,要继续以便民、温暖为前提,以强化基层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经办管理服务水平,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示范点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文:屈广艳  蔡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