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大调研市人社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19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厚安一行8人,对市人社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采取现场调研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铜川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铜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并召开“十四五”规划座谈会。调研组在听取了现场介绍和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对市人社局承担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一般专项规划)》和《全市就业促进规划(重点专项规划)》所做工作和编制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市人社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工作进展有序,已形成的两个《规划(初稿)》,内容紧扣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了上级业务部门思路,既立足于铜川实际,又有前瞻性,思路清楚,目标科学,重点任务和项目谋划操作性强,初步绘就了全市人社事业和就业创业工作未来五年的发展。
  调研组强调,一要在定位上再发力。吃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遵循中央“十四五”规划内容,瞄准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意见,在借智借力编制规划的同时,进一步吃透市情,找准人社工作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着力点,找准铜川人社在新时期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二要在协调上再推进。要加强与省人社厅、市发改委等部门沟通衔接,推动人社重点任务与全省、全市规划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入,确保两个《规划》更具科学性、可行性。三要在创新服务理念上再用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向和群众期盼,采用多种方法,征求意见建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四要在项目谋划上再强化。突出项目支撑,对标我市经济社会需要,在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规划中找项目、理思路,在项目谋划的精准度和关联度上做文章,以项目的大实施,促进人社事业“十四五”的大发展。(文:宋皓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