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多措并举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6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前三季度,王益区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把握重点、强化稽核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失业保险政策宣传,全力稳定失业人员就业岗位。前三季度以来,多次深入工业园区、工厂片区,通过面对面讲政策、举例子、算细账,为用人单位和职工解疑释惑,继续加大对失业保险政策的宣传。截至9月底,稳岗返还企业33家,涉及职工996人,返还金额403.97万元,充分调动和激活了企业的生产力。全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达到了5229人,新增扩面36个单位289人。
  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监管,全面规范失业基金管理制度。基金风险防控是重中之重,牢牢守住不发生基金案件的底线,建立了权责清晰的审核审批流程,持续加强事中审查和事后稽核,在身份核验、信息公示、补贴直发等关键环节设置风险监测点,定期对操作记录进行查验,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的规范运行。
  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障功能,确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截至9月底,累计征收失业保费159.05万元,累计为173人发放失业保险金162.24万元,缴纳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19.38万元,发放取暖期补贴6.14万元,临时物价补贴6.33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15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的77家单位减免保费30.13万元。举办失业技能培训班,切实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稳定了企业职工队伍。
  全面规范失业保险窗口服务,大力提升失业经办人员素养。狠抓岗位练兵,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采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对业务窗口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理时限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为失业人员提供了优质服务,促进失业保险工作的扎实推进。(通讯员: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