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2019年度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发布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立,深化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人力资源价格机制,更好地指导我市企业完善内部工资分配和人工成本管理,市人社局发布了2019年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企业提供人才服务保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制度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指导和调控的一种重要方式。这次发布的人力资源市场各职位工资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在调查我市2019年度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完善的121家不同类型企业人工成本数据和14779名全年正常上班的职工工资报酬数据的基础上,经过技术归类、汇总、审核、处理和分析后形成。同时发布了我市145个全日制从业人员职业(工种)工资价位信息,9个行业企业人均人工成本水平、构成及投入产出信息,覆盖了我市行业中比较普通、从业者较多的职位,适合不同行业、不同职业劳动者的需求。
  这次人力资源市场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是供我市企业和劳动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可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等提供科学参考。企业可根据经济效益、经营状况、新冠疫情影响、劳动者素质等因素合理安排职工工资水平。工资价位及行业人工成本信息的发布有利于指导我市企业根据劳动力供求状况和市场价格,引导企业科学合理的制订工资分配制度,有利于进一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提高我市就业质量和人民群众收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