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06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全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人社干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以更加昂扬有为的精神风貌,为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到学深悟透,领会实质。要通过专题辅导、全体干部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要意义,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特别是对全会提出的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脱贫成果巩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要学思践悟、弄通做实。二是要做到铭记胜利,推进事业。要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用工作实绩报效先辈们曾经的浴血奋战,不断推进人社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到扛起责任,从严治党。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长期系统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局上下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汲取教训,不断强化教育,形成警示和震慑作用。四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全力落实。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抗美援朝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找方向、找动力、找位置。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培育扶持经济社会吸纳就业能力,加大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培育就业增长极。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上,推进实现社会保障应保尽保,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在编制“十四五”人社《规划》上,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对标对表《建议》,科学总结“十三五”人社工作成就,紧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瞄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跟进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规划编制,齐心协力把“十四五”人社规划编制好。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上,持续推进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巩固拓展就业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快研究谋划和任务落实。同时,要全力做好铜川人社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文:郭永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