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开展全市工伤预防培训 为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25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至23日,全市教育系统工伤保险预防培训班举行,3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由王益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承办。
  开班仪式上,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强调,工伤预防是保障单位健康发展和职工人身安全的重要民生工作,旨在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安全健康意识以及工伤预防的能力,促进安全生产,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这次培训邀请专业讲师从工伤保险政策、工伤事故预防以及如何积极处理工伤事故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使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现场培训演练。培训过程中,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解答广大教职工关于工伤保险政策、申报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大家围绕工伤事故典型案例及处理措施进行了讨论交流。培训后以现场测试的形式加深巩固了培训内容,达到学有所获、入脑入心的效果。共发放《工伤保险条例》《工伤保险政策》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5块。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职工个人安全防护技能和处理工伤事故的能力,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也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促进我市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全面展开。(文:高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