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启“绿色通道” 快速处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24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收到劳动者郭某某等4人仲裁申请,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资。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简化仲裁办事流程,及时启动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处理“绿色通道”,即时立案,在三个工作日内将仲裁庭组成人员、答辩、举证、开庭等事项一次性通知双方当事人。案件审理期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注重发挥调解仲裁机构的专业优势,指派专职办案人员,同步开展调解。9月24日,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达成一致,用人单位支付4名劳动者工资共计62102元。
  近年来,按照“护薪”行动的要求,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不断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先后出台处理“绿色通道”、负责人挂牌督办、调裁无缝衔接等一系列制度,简化劳动者办事流程,秉持高效、便民原则,努力缩短争议解决时间、实现争议案结事了,最大程度减轻农民工的维权成本,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文: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