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举办工伤预防培训班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耀州区社保经办中心先后到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举办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班,共有职工200余人参加。现场发放培训宣传教材200余套、制作宣传展板10个、悬挂宣传横幅15条、张贴宣传画45幅。
  培训班由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陕西省工贸行业安全专家谭启龙和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急诊医学副主任医师吴慧锋主讲。培训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主要围绕工伤保险政策、工伤事故预防、职业病防治、发生事故后急救措施等方面展开,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讲解,并以现场答卷考试的形式对职工学习情况进行检验。通过培训使职工真正意识到安全无小事,防范是首要,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得到了加强,同时也了解了专业的医学急救措施。
  这次工伤预防培训主要针对水泥建材及制造业的相关企业,下一步中心将根据各企业情况陆续开展培训。通过入企开展工伤预防培训的方式,旨在增强企业防范工伤事故的能力,加强企业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从而促进我区企业安全生产及工伤保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文:王亮)